close

P1030340.JPG(未設定內容) 

圖為一郎正在試新的玩具電鑽是否好用,看看弟弟的手會不會破洞的概念

 

雖然感覺一郎是愛弟弟的,但是小小孩還是常常和弟弟吃醋,尤其是想睡覺的時候或是睡醒的時候,看到媽媽抱著弟弟就會大哭或是拳打腳踢。困擾的是,想跟弟弟一樣喝母奶。早在一歲一個月的時候斷奶成功,沒想到因為一時心軟,回到日本後,一郎又和弟弟一起喝奶。剛開始還會不好意思喝一下就停,慢慢就大口喝到弟弟的份都喝了的感覺。有人說餵兩個也沒關係,但是考量自己身體還有次郎,還是決定要給他二次斷奶。每次餵次郎喝奶都會湊過來也要喝的一郎,被拒絕就大哭大叫,看到弟弟喝就說:「捏捏 喝,捏捏 喝」,不給喝就狂拉衣領,再制止就哭天搶地到處滾來滾去。一天都要上演好幾次這樣的戲碼。但是二次斷奶到現在已經一星期多,哭的程度已經沒有那麼嚴重,在他鬧的時候用車車還有食物吸引他就好很多,雖然他還是會行注目禮(或是直瞪瞪的看著喝奶的弟弟),但是只要一直看著他的眼睛跟他說話邊跟他玩,假裝自己根本沒有在餵弟弟喝奶,情況就好很多。謝天謝地。

其他方面,也感覺一郎一直在成長。比較會收書收玩具、會放CD到音響聽、會跟著CD講中文、會一次講2~4個字、會洗自己的身體、會翻ABC的書發出類似念字母的聲音…,每天每天真的都在成長都有驚喜。尤其從開始吃飯就教他吃完飯手合十說我吃飽了這件事,在講過幾千遍之後,終於會自己說:「我 吃 飽 惹」卷舌的音似乎有點難,不過不強求,慢慢應該就會了(可是日文和中文聽起來都像外文= =)。但是好笑的是,在一郎想要跟我要葡萄乾吃的時候,也說了這句「我吃飽惹」,讓我噗哧一笑說:「你吃飽了喔?那就不要吃了收起來囉!」小孩就是這樣才會覺得可愛吧。在會連著講這句話之後,不知道有多少次得意的一直重複講,可能講太多次,忘記那時候是要說:「媽媽 我要吃」了。講到喉嚨都快長繭了終於有點成果拉。

 

次郎呢,一樣是母奶控,是太累所以沒有太多奶還是因為吸成習慣也不知道。不過常常睡過夜算是比較可以休息的了。 一樣很愛笑,逗他笑就會發咯咯聲,再開心一點還會尖叫給你聽。全身散發奶味的小人兒實在很想一口吃掉阿。看看一郎現在這麼健壯實在很難想像他曾經也像一次郎一樣那麼小。次郎喝完奶會滿足地咧嘴笑,眼睛瞇得跟月亮一樣,跟四十郎好像,實在是很療癒。每天看著這兩個小人每天都跟時間在賽跑,不過真的很幸福很幸福。每天都在期待明天,可以一起探索什麼新發現,

 

 

 

 

 

 

 

arrow
arrow

    This is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