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51.JPG

P1030913.JPG

 

一下子大的就兩歲,小的就要滿五個月了。每天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回到日本兩個多月,從剛開始覺得每天都很累,到現在覺得每天早上都覺得充滿期待,期待今天孩子會有什麼成長,一郎又會學幾句日文或中文給我聽,次郎又會趴著用力前進多少…。連著生兩個很多人會覺得很累,但是現在我覺得沒有比這個累還要更值得的事情了。真沒想到以前根本對小孩無感的我現在能這樣想。

每天次郎換尿布一郎也會跑來躺在嬰兒床上說自己也要換、看到弟弟流口水或吐奶就會跑來跟我說:「弟弟吐豆豆花花」、搶著餵食弟弟吃十倍粥、告訴媽媽蚊子在哪讓我好打、硬是要把自己的玩具車塞給還不知道怎麼玩的弟弟、硬是要穿剛洗好濕濕的湯瑪士的T-SHIRT、每天吵著要吃養生的紅棗、三不五時就叫媽媽畫飛機在畫紙上給他…好多好多。哄兩兄弟睡覺的時候,次郎總是哭著要抱,問一郎媽媽可不可以抱弟弟,他猶豫一下之後再問他就說「好」,等到弟弟睡了,他可能已經睡著或是沒睡著的話會再跑來找媽媽睡。哥哥對弟弟的愛都看在媽媽眼裡,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想獨佔媽媽推開媽媽懷抱中的弟弟,但是對才剛滿兩歲的小孩可以做到這樣已經不容易了。一郎真的有哥哥的樣子了。(雖然最近叫說BYE BYE不說、搶別人的玩具或是不給人玩自己的玩具或是塞給別人自己玩膩的玩具哀哀)

每天吃完早餐,準備好中餐後,就帶著兩兄弟到附近公園,和公司宿舍的媽媽孩子們玩耍直到午餐時間回家,給一郎沖澡後吃飯,哄兩個小的午睡…每天都是不足為奇的一天,卻也是充實快樂的一天。和孩子相處的每一秒都很珍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 交換 玩具
    全站熱搜

    This is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