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

想說做個不一樣的晚餐

把馬鈴薯和豬肉切條炸了之後再做照燒口味


看起來很好吃阿

實際上也很好吃

除了那有綠色皮的馬鈴薯


試味道的時候就覺得它苦苦的了

結果我還是不知死活的把它端上桌

還警告Mr. Y說:「馬鈴薯苦苦的喔!」


他當然馬上就用非常狐疑的小臉,再加上非常小小口的品嘗那綠皮POTATO

然後說:「真的苦苦的耶!不過,是皮還是肉苦阿?」

之後我們就開始一直吃馬鈴薯,

吃到我覺得不舒服

雖然發現不只是皮,其他地方也有點苦。


之後查了網站

發現我們食物中毒了(就是那個龍葵素阿)

不管是發芽還是綠皮都是這個東東在做怪!!!

最好是去醫院洗胃,或是自己催吐


當然我們不算嚴重

不過喉頭的異物感還有上腹部的灼熱感還有想嘔吐的感覺

讓我想:「我哪來閒功夫做這道菜阿!還先炸過耶,神經病耶我」


不過之後想想,隔一段時間之後

我一定要買正常=皮不是綠色,也沒發芽 的馬鈴薯

再來做一次!!!


不過一個月內不會再吃馬鈴薯了吧~

真的不舒服到了>''<


今天早上Mr. Y看起來很精神奕奕的去上班了

希望他不要中午跟我說 肚子痛要早退才好


FYI 健康樹 有馬鈴薯中毒的解救法 http://tc.jktree.com/colligate/article/8a5.htm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his is V 的頭像
    This is V

    Ms.V日本人妻日記

    This is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